小勛護理師20150526最新整理編輯~

 

      這篇小勛沒有要分享很深奧的抽血健康檢查,只是最近遇到一些事...

 

小勛想還是可以提醒大家一下~

 

兩件事都是發生在小勛親人與自己身上的事...

 

 

 

先從長輩的故事開始說起,小勛的長輩~簡稱A先生好了,身體健康狀況不錯,年紀超過70,吃東西不忌口,也愛趴趴走的運動...,但就是有老年男性都有的問題:排尿不順!!

 

原本一直都有定期至診所拿幫助排尿的藥物...

 

一日B醫師建議:要不要做個基礎的抽血健康檢查,看看身體健康狀況如何?

 

於是A先生就聽話的抽了一組最基礎的血液健康檢查,報告也非常完美!!年過70,基礎抽血報告全為藍字,膽固醇、尿酸、肝指數都perfect

(這報告值,打趴一堆現在的年輕人啊...)

 

但是...就算有在吃藥...還是排尿不順阿!!

 

於是小勛諮詢了G醫師,G醫師說:一直排尿不順,何不驗一下PSA值。

 

(PSA值請見專業醫師介紹,點。)

 

結果報告值出現紅字,14.X

(大家可以參考上面專業醫師介紹PSA的那篇文章,這值...真的不太好!!)

 

但因為長輩平日身體健康狀況真的很不錯,精神、胃口皆OK,所以醫師建議隔2~3週,再追蹤一次(因為的確有別的因素,會引起PSA值上升!!)

 

結果報告值還是紅字,18.X

 

這下,真的要轉至大醫院做詳細的檢查了...

(其實連小勛自己是護理人員...,我也忽略了年紀大的男性應該要定期檢查PSA值耶!!超過40歲以上就可以檢查,如果有排尿不順的問題也應該要檢查喔!!)

 

所以長輩從一般家醫科(內科)轉至大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了!!

 

(請大家若小病..不要直接跑大醫院阿!!)

 

去大醫院,一樣是從基本抽血檢查開始喔!!(大家要有耐性!!)

 

而且大醫院不像小診所那樣方便,連檢查之後的約診看報告,都要好長的一段時間...

.

.

.

(時間及過程太長...,小勛省略)

 

總之,因為大醫院的抽血檢查,PSA值還是高,所以做了切片檢查,...檢查結果是:不好的!!

 

(切片取了4個部位,有3個部位都是不好的東西...)

 

所以接下來就是治療了...

 

小勛寫這篇,其實單純的想要告訴大家,只是很簡單的"抽血"檢查,真的是能夠檢查出一些身體健康狀況喔!!

.

.

.

最近小勛自己也做了最基本的抽血檢查!!

 

(其實小勛自己也很懶!!想到要空腹8小時就暈...,我自己也拖了好幾年才檢查一次!!)

 

小勛自己以前的抽血報告都很棒,全藍字!!

 

(我都自豪地說:

我是最健康的胖子!!)

 但在我胖了超過15kg以後,我的報告開始出現紅字了

 

 

小勛自己的健康報告,在2年前,尿酸開始出現紅字!!

 

(我個人認為,除了飲食真的大有問題以外,我熬夜和過胖的體重影響代謝都是造成尿酸過高的原因之一!!)

 

但小勛想寫這篇分享的原因在於我的報告,這次出現了很奇怪的值!

 

(小勛的抽血報告,是一家口碑信譽皆很好的檢驗所做的...,但這報告...,真的很奇怪啊!!)

 

直接看報告↓因為前兩年的報告已經出現過尿酸紅字...,所以這次不會太驚訝。

 

(但小勛完全沒有尿酸高的身體反應...,個人自首:我覺得除了"吃"的東西問題很大以外...,長胖後代謝變差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!!小勛本身沒有運動過少的問題...,運動量一直都比不是運動咖的人來的大!!)

 

20150526健檢報告1版

 

這報告值怪就怪在,盡然出現了典型"地中海型貧血"的狀況!!因為MCV、MCH低,紅血球出現代償,所以值上升的情形。

(點,看詳細說明。) 

 

但地中海型貧血是屬於"遺傳"疾病!!

 

但小勛以前抽血從來沒有出現這種情況,而且家族中沒有病史!!

 

於是醫師建議再抽一次!!

 

20150526健檢報告2版  

 

小勛自己是不知道為什麼兩次報告會出現這樣子的情況,只是要提醒大家,雖然現今的檢驗技術應該已經很不錯,但若遇到很奇怪的值時,還是再次check較妥當喔!!

 

另外也想提醒大家(尤其是年輕人):要定期做抽血健康檢查喔!!

 

現在很多20初頭歲數的年輕人,都已經有膽固醇過高、尿酸過高,或是肝指數過高...等現象。

 

(像我家邦邦就是肝指數過高)

 

 

 

話說:壓力真的讓人肥阿!!

 

小勛自己就是壓力造成暴肥的最佳典範!!

 

可別說甚麼不運動啊!!

 

要瘦,最重要的是吃!!是吃!!是吃!!

 

(很重要,所以一定要說3遍!!)

 

還有甚麼東西都比不上身體健康!!

 

自己的身體要自己照顧好啊!!

 

 

 

 

小勛的工商時間:

 

 

若有什麼保養品療程問題代購需求都歡迎您來信與小勛討論喔~

 

 

另外拉拉人氣~

 

 

若您對小勛分享的文章有興趣,歡迎您幫小勛&邦邦的FB粉絲頁按讚喔~感恩~

 

 

另外若您想加小勛FB~麻煩您和小勛說一下您是從部落格找到小勛的...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小勛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