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 

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 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 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(再說一次)因為這次的導遊真的很爛!!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 

(他真的甚麼都不說耶!!登別商店街這邊真的蠻多東西可以看,可以逛的啊!!他甚麼都不說...~小勛覺得好可惜啊!!)

 

先說小勛跟日本團的經驗,通常晚上都是旅館行程而已(就是吃晚餐+泡溫泉+自由活動),因為店家都很早關門,所以大家要自己掌控好時間。

 

這次我們住的是登別的馬可波羅溫泉旅館(小勛拿的旅館資料又叫做"真秀苑")~

 

這間飯店的溫泉~據稱是日本最大的露天溫泉,大家一定要去泡,真的超級棒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 

男湯、女湯時間早晚會對調,真的棒的是女湯的晚上時間!!和男湯的早上時間。

 

↓就是B2啦~超棒的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超級大,泉質讚...,加上人好少!!

 

20150417馬可波羅大浴場  

 

(上次東北行時間沒算好,遇到好朋友來...,小勛這次可是排除萬難,算準時間才來的呦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!)

 

小勛因為長時間上健身房養身區(就是含三溫暖的那種),所以非常習慣日本這種大浴場的全裸湯~

 

再次提醒,請不要把毛巾或大浴巾帶到溫泉池中!!

 

(妳有的東西,大家也都有,身材本來就胖瘦都有,不需要去害羞或是介意喔!!)

 

還有食物小勛就不特別提了,來北海道餐餐晚餐都是吃到飽(小勛&邦邦吃到第2天晚上就有點怕怕的了!!),要是您愛吃螃蟹、扇貝、生魚片...等,通通隨您拿喔!!

 

回歸重點,第一天旅行社排的行程,根本很明顯就僅是"充"行程,那個甚麼北國馬牧場,因為飛機太晚到,根本就僅是匆匆去坐馬車一圈或是騎馬一圈而已,連商店都已經關門了,想看伴手禮也沒辦法。

 

所以第一天的行程,比較好玩的是"登別商店街"啦!!

 

(但爛導遊~太生氣,所以再罵一次!!)

 

要不是小勛事前自己有做功課,不然這次真的就太可惜了!!

 

大家可以google一下登別的一大特色,就是赤鬼+青鬼,都來到這了,當然要和有名的地標物或景點拍個照!!

 

可以點這裡參觀一下:登別觀光協會

 

小勛有拿那本"湯之國登別"的簡介,可惜小勛拿的是日文版,網站上的是中文版喔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 

一開始要進入登別溫泉區的時候,路口就會有"歡迎鬼像"~

 

20150417登別歡迎鬼像  

因為導遊都沒說,等小勛發現拿出相機時就已經慢了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 

導遊好歹也應該稍微介紹一下,例如:我們現在進入登別溫泉區囉...,旁邊就是登別區的特色:赤鬼歡迎鬼像...等。

 

他就是不說:只是一直提遊覽車很貴...

(這導遊真的很奇怪耶!!總之一開始覺得他神經大條+兩光,但後來發現他是因為想退休,心都不在此才這樣!!感覺非常不用心!!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)

 

就連登別商店街他也甚麼都沒有介紹,只說:想逛街的,吃飽後出去7-11那一條就是了!!

 

是真的完完全全沒有說明喔!!

 

(好在小勛早就查好,伴手禮應該要找:青鬼+赤鬼的東西!!還有有閻魔殿可以看閻羅王變臉秀...)

 

其實登別溫泉街真的不長,要是大家期待的是像台灣夜市那樣的街道~是不可能的!!

 

日本的商店大約都8.9點關門,晚餐若不要吃太久,看8點的變臉秀應該是來得及的~

 

↓小勛&邦邦是第一次看到雪耶~好酷!真像滿地的剉冰。

 

20150417登別商店街25 1  

 

↓雖然變臉秀沒甚麼(很多人都覺得只是噱頭!),但既然都來到登別了,就來看一看吧!!

 

其實就是配上燈光+音樂效果,然後閻羅王會變臉就對了!!

 

據說是他在省判壞人。

 

20150417登別閻魔堂26 220150417登別閻魔堂27 3    

 

因為登別的特色就是"鬼",大家要記得逛登別溫泉街的時候,記得要和鬼拍照喔!!

 

別怕~都長得非常可愛,而且登別的鬼據說是會帶給人類幸福的鬼喔~

 

↓以下由左到右分別是:生意興隆→合格祈願→戀愛成就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 

 

20150417登別生意興隆35 1120150417登別合格祈願33 920150417登別戀愛成就34 10  

 

↓非常可愛的湯鬼藏。

 

話說逛登別商店街的時候,到處都是台灣旅客,但泡湯的時候人超少的!!

 

(大多的時間,幾乎都小勛一人包場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雖然這樣小勛泡得很爽,但還是推薦台灣人去泡湯喔!!不需要害羞~大方點!!)

 

20150417登別鬼藏28 4    

 

與大家分享小勛的"旅遊筆記",↓下方的DM就是第一晚住的馬可波羅溫泉飯店,右下那張meno紙寫的就是小勛事前做功課時,查到的小提醒。

 

小勛畫的青鬼娃娃,是有網友分享買到的伴手禮。

 

因為覺得很可愛,就把他畫下來了,但我們這次來並沒有看到一模一樣的娃娃喔!

 

20150417小勛的旅遊筆記1  

 

↓伴手禮店的青鬼、赤鬼大多長這樣。

 

20150417登別商店街32 8  

 

↓小勛自己挑了小朋友的襪子,雖然不便宜~但就是想買青鬼+赤鬼的紀念品就對了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 

據說會帶來幸福不是嗎?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 

20150417伴手禮童襪  

 

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小勛&邦邦很喜歡收集瓷器的紀念品~

 

(上次東北行就帶了一整個手提袋的瓷器紀念品回來,還被當時的導遊笑,說我們兩個明明就是年輕人,但買東西像老人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上次的導遊是寶珠姐,人超好的~希望有機會還可以跟到她帶的團!!)

 

因為上次跟團的經驗讓小勛&邦邦學到:把握時間!!

 

看上眼的東西不要想太久,不然關店(或離開此地)就買不到囉!!

 

↓這是在一家小店中看到的,有赤鬼、青鬼、青蛙和招財貓4種造型,第一眼其實小勛和邦邦就已經分別心動,但都沒有出手...

 

是後來我們趕去看完8點的變臉秀之後,邦邦說:我覺得剛剛看的那個蚊香盒還不錯耶!!

 

我們兩個才以飛快的速度趕回店(因為好怕店8點就關!)

 

赤鬼、青鬼都漂亮,但因為小勛超愛紅色,邦邦就順著我買了赤鬼回家囉!!

 

沒錯~她是放蚊香的容器,但我們已經決定把她純粹當擺飾就好!!(不然會薰得黑黑的!!)

 

不貴喔~換算成台幣不到500元,大小比小勛的手掌整個張開還大~

 

我們兩個人都非常喜歡她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↓就是她啦~

 

當初應該拍赤鬼+青鬼的照片回來的...,但找了相機和手機都沒有耶...怎麼這樣...

 

PS.提醒大家,日本的瓷器製品,因為大多是手工的,所以都長得不太一樣喔!!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用簡單的英文和店家詢問:有無其他的可以挑選。

 

然後再從中挑選您最喜歡的那一個就對了!!

 

像這個小勛&邦邦就有挑選過,另一個的黑眼珠畫的位置不一樣,看起來就會有表情不一樣的感覺!!

 

20150417伴手禮赤鬼2    

 

這一天晚上還去買了北海道限定的啤酒來喝,↓左邊是網友介紹的,結果我家那個愛喝酒的邦邦不愛耶!!一直嫌:說甚麼沒甚麼特殊香味,味道也不特別...

右邊是小勛選的蘋果酒~結論是:這~果汁馬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 

這家登別的7-11有網友推薦的泡麵喔(山頭火+一風堂),但全部都是碗裝泡麵,價格也很昂貴,換算下來一碗都超過70元台幣,最後小勛都沒有買!!

 

但之後的7-11都沒有看到這兩款泡麵喔~

 

有想要買來試的朋友,記得在登別的時候就要出手囉!

 

參觀網友超詳細介紹7-11的文章。

 

20150417登別溫泉40 16  

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逛一逛登別商店家的小店、7-11和閻魔殿之後,差不多就該回飯店泡溫泉囉~

 

馬可波羅是我這次北海道行最喜歡的溫泉飯店了~

 

真的很棒,好想再去泡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第二天早上,小勛也有5點爬起來泡溫泉喔(算一算是台灣的凌晨4AM,所以小勛一直被邦邦說是瘋子!!)

 

但都來了,不多泡點多可惜阿!!

 

(只可惜,早上換成在B1的浴場,比B2小很多,露天的也變成半露天~好可惜啊!!小勛超喜歡B2的大浴場的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)

 

重點是因為早起,吃完早餐後離集合時間還早,於是小勛&邦邦就外出探險去了!!

 

(沒錯!!我們那個超級不負責任的導遊還是甚麼都沒說!!)

 

 

早上我們是沿著昨天沒走過的大馬路往上走(因為不知道要走哪邊,所以就隨意挑了一個方向~還好,我們挑對了!!)

 

天氣很不錯,但溫度大約2度左右吧!!

 

不過不會感覺冷喔~超喜歡這種溫度的!

 

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  

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  

 

↓路邊都是剉冰(笑~真的很像!)

 

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  

 

↓再往前走一點點就會看到"泉源公園"。

 

(小勛真的不懂導遊為什麼都沒有說,泉源公園雖然很小,但都已經來到登別了~也是很值得來走一下下啊!!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)

 

那個冒煙的洞,據說每隔不曉得多久就會嗚嗚的噴發喔!!

 

很可惜,我們到的時候沒有遇到。

 

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  

 

↓這裡也有一隻很可愛的鬼喔~

 

登別的特色是鬼,還有鬼手上拿著的"湯鬼神金棒",每種顏色祈求的是不同的東西~

 

像照片中的這個,應該是"茶",祈求的是"學業成就。

 

20150418登別泉源公園1 1  

 

繼續往前走,會看到湯澤神社。

 

(就是日劇中看到的那種日本神社,要爬階梯上去才會看的到神社主體!)

 

這也是小勛&邦邦第一次看到日本的這種神社,上次東北行只有看到路旁小小的那種神社。

 

20150418登別神社3 3  

 

滿地都是雪阿~好開心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 

20150418登別神社3 1  

 

呵呵呵,這就是漫畫中常出現的綁了籤詩的樹。

 

20150418登別神社3 2  

 

神社主建築,有沒有看到那個日劇中常出現的祈福大鈴鐺,若沒有特殊禁忌~

 

就學日劇中搖一下,拍個手~祈求個甚麼吧!!

 

20150418登別神社3 5  

 

喝一口能淨化身心的泉水吧~好冰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 

20150418登別神社3 6  

 

哈哈哈,小勛&邦邦來日本的時間都很奇怪,大家老問現在去:看甚麼啊??

 

上次東北行-上高地、立山黑部、合掌屋(2014.10月)

 

這次北海道-道南+部分道央(2015.4月)

 

小勛相信的是我們上次導遊說的:日本四季都可以來玩,看的是四季不同的風光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 

像這次,本來我們預計試看不到雪的呦~結果有看到~LUCKY!

 

20150418登別神社3 7  

 

走下神社後,旁邊就有大的鬼像可以拍照喔~

 

地獄谷是跟團今天的第一個行程,其實離我們住的馬可波羅超級近的。

 

20150418登別地獄谷3 1  

20150418登別青鬼赤鬼2 2  

 

小勛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喔!

 

接下來的跟團行程,真的大同小異,這次遇到的台灣團超級多,多到不管在哪~國語、台語都可以通~

 

(小勛自己的台語很爛,很羨慕會說多種語言的人!!如果您是和小勛&邦邦差不多年齡層的人,真心建議讓小孩學好國、台、客語!!大一點再學好英語、日語...,或其他的語言!!以後不管要去哪一國都方便喔~現在地球村的時代,我們眼光要放遠!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)

 

因為小勛以前也屬於井底之蛙的那種人,一直都覺得我住台灣,所以只要國語好就可以了!!

 

(雖然小勛超愛日本的動漫,愛日劇,也愛韓劇...,更喜歡看美劇...!!但我就是不敢開口說阿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)

 

出國旅遊,小勛靠的是邦邦(邦邦膽子比我大,比我敢開口!!要問甚麼都是邦邦幫我的~邦邦我愛你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沒有邦邦...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耶!!)

 

連買郵票,問價格,問有沒有別的可以挑,問飯店有沒有幫忙寄明信片~通通都是邦邦去說的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 

(邦邦有和我說過,其實就像我們遇到外國人和我們講話一樣,我們都會仔細地慢慢聽,所以別怕!!說就對了!!)

 

明明我們工作一樣會遇到外國人,但小勛我就是有外國語的溝通障礙耶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 

↓最後分享小勛出去玩一定會買的紀念明信片,小勛的目標是收集世界各國的郵戳!!

 

(這次來北海道,明信片普遍比東北的貴耶!!不知道為什麼??)

 

20150417明信片1  

 

有沒有看到它的郵戳很特別,沒有郵票!!

 

這張是請馬可波羅飯店幫我們寄的,因為小勛在登別溫泉街沒有看到郵筒!!

 

郵資日本寄台灣都是70日元,特殊形狀的別篇小勛在介紹,郵資會不一樣。

 

住址寫法很簡單,到目前~小勛沒有寄丟過~(日本寄台灣)

 

就只是在住址前面加上Taiwan R.O.C

 

台灣+住址 即可!!

 

後來在金森的郵便所,小勛&邦邦是直接多買郵票了~

 

上次在上高地找不到賣郵票的地方~超級可惜的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 

20150417明信片2  

 

小勛&邦邦好愛好愛上高地~推薦大家一生一定要去走一趟。↓

 

一個美到不可思議的地方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 

20141028上高地 1  

20141028上高地 2  

20141028上高地 21  

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S&B小勛&邦邦~2度蜜月?^ ^大興旅行社-日本.北極星列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S&B和小勛一起來追星^ ^HELLO, DANIEL-EP小勛的蝦皮有出一些尼寶的商品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去逛逛,點

 

可以開小7的賣貨便,請直接私訊小勛即可。

 

蝦皮私訊或這裡留言都可以。

 

目前mail少用,FB屬私人,message若直接傳會變成"陌生",也不會常查看,怕大家以為小勛都不回覆。

 

S&B和小勛一起來追星^ ^ 安可演唱會周邊分享(再販 ~ 工商時間:


小勛目前仍然可以代購杏仁酸和花果酸品牌商品喔,有需要歡迎找小勛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小勛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