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管,小勛任性~我就要說這瓶與我和阿邦有關係...

 

  小勛一直說要找與"我們兩個"有回憶的東西做發想,在小勛思考到底還有什麼東西可以用來DIY療癒瓶的時候,小勛在家中找到一瓶放置非常久的"金箔瓶"

 

(小勛先承認~這個DIY其實超級 偷!吃!步!的!!)

 

小勛和邦邦蜜月旅行的時候去了金澤,大家對金澤的印象除了漆器(日劇"小希"裡面有提到部分,雖然主要舞台是能登。),還有一個就是"金箔"。

 

所以小勛(任性地)決定把這金箔瓶當作我與邦邦的蜜月回憶。

 

可以點這裡參考真正的金澤金箔紀念物。

 

  這個金箔瓶的真身其實是小勛媽&小勛爸出國時(好像是埃及)帶回來的紀念品,一直被遺忘在鞋櫃上,小勛找到它的時候其實塑膠外蓋已經碎掉毀損,外表也被灰塵覆蓋,真的是一點也不起眼阿...

 

所以小勛就把它拿來加工整理了~

 

其實原先的構想是有想要更換瓶子的,但礙於(猜測)保存金箔的應該是油,若移瓶時用不好😱,那樣清潔起來真的很費工。

 

於是決定把這個金箔瓶換皮重生~

 

話說蜜月旅行是跟團,好多地方都沒有好好走過,日本北陸真的好想再去一次。

 

金澤金箔.jpg

蜜月照片原檔已經全數毀損,還好當時做了相片書~金箔霜淇淋的金箔其實很少!!小勛查網路的怎麼都一大片??

當時沒有買金箔紀念品,倒是買了右邊可愛陶偶回來

 

***一樣編輯文章時聽歌吧***BTS 旻旻獨特溫柔的奶音~推薦給大家

 


 

今天分享的是NO.3的金箔招財瓶~

 

話說心誠則靈,據說只要是金色系的東西都能招財,所以當初要做黃色瓶的時候,小勛第一想到的就是黃金(真的黃金),但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什麼黃金製品可以放入小瓶中/家裡原本就有...,所以自然而然最後這個金箔瓶就勝出了!!

 

材料+作法~直接合在一起寫吧!!

 

材料就是:金箔瓶(市售成品)+紙膠帶+緞帶。

 

做法:瓶身原本有黑色字體,小勛直接用刀片刮除,清洗瓶身,紙膠帶修飾原本瓶蓋的部分(裡面還有一個防止滲漏的瓶蓋),最後加上蝴蝶結完工。

 

瓶子本身小小圓圓的~很可愛。

NO3 招財瓶 1.jpg

 

這個金色緞帶應該也是二手再利用的,因為愛手作,平日有可以使用的素材都會留。

NO3 招財瓶 2.jpg

 

這瓶小勛覺得很療癒,並不會輸DIY的舒壓瓶/冷靜瓶(後面小勛也有做~再分享),看金箔飄阿飄也是很舒壓的

NO3 招財瓶 3.jpg

 

Google了一下,台灣也有在賣金箔瓶耶~有興趣的可以找找。

總之小勛這個又順利"再次利用"了!!

 


  小勛其實還蠻會找手邊有的東西再次利用的,這個金箔瓶若大家真的想DIY,我想用錫箔紙噴上金漆再剪成一小片片,然後加入嬰兒油應該也是可行的,只是真正的金箔因為比重的關係,久置是會沉於瓶底的,但若用錫箔紙DIY的話,久置是會浮於瓶子上層的!!但搖晃起來看(假)金箔飄動,我想還是挺療癒的。

 

DIY其實真的可以多發掘身邊有趣的材料喔~

 

有興趣的都可以一起玩

 

影片給大家參考,招財金箔瓶因為本身瓶身小+金箔片本身比金粉大片,所以飄動的感覺沒有紓壓瓶/冷靜瓶那麼明顯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小勛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