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再臨 貓1  


小勛
護理師201501005最新整理編輯版本~ 

 

小勛保留文章內容與圖片的分享與使用權利~

(請勿盜圖且未經小勛同意轉載內容)

 

歡迎大家與小勛做手工藝交流喔,若有作法問題也可以問小勛~

  

宋再臨 肯德基2宋再臨 蘭芝 1宋再臨 samang 3  


   認真算的話,小勛有超級久的時間沒有寫全新的分享文章了...,一部分是因為隨身硬碟壞掉...照片全數歸零(保養品的照片和詳細資料也通通付之一炬!!),加上電腦之前中毒重灌...,新灌的photeimpact一直怪怪的(小勛一直都用這個處理照片...,加字加logo的...,跑很慢...小勛做事就慢...我又很沒耐性...),再加上有私事搞的小勛之前有陣子蠻沮喪的...
 

 

SO~才會偷懶放鬆這麼久...

 

雖然私事(小勛期望的事!)還需努力,但~我們還是要認真過生活啊!!(大家說是不是??)

 

回到今天分享的主題"手工卡片",其實小勛一直都很喜歡各類手工製品,但這次挑戰這麼花時間的還是第一次!!(真的...小勛的黑眼圈都跑出來了...)

 

這次動手製作的純手工卡片的契機,是因為要給小勛非常喜歡的演員"宋再臨"應援!!!(請不要笑小勛這個年紀還這麼喜歡藝人...!!我年輕的時候還沒做過這種事...,反而是活到這個年紀覺得...想做甚麼...就要趕快去做!!時間是不等人的阿.........)

 

    應援資訊是10/1晚上貼出來的,小勛花了一天時間考慮要不要參加(畢竟有工作,又有自己的事情要做!!),10/2晚上衝金興發買紙(後來才發現家裡有),10/3開始做(不想讓邦邦知道我在幹嘛...要是他知道我花了這麼多時間在做這個...不知道會說甚麼!!雖然我之後也想做一個我們版本的百寶箱卡片...) 

扣除吃飯、睡覺、上班、與朋友聚餐...的時間,其他時間我通通都在做卡片(又熬夜...又早起!!讀書都沒這麼認真)

 

開始的第一步是請出Google大神,收尋"手工卡片"...,還好第一頁第1個就讓我找到"專業手工卡片"的網友(有興趣點),她有分享作法的網址,是一位很厲害的外國人(小勛聽不出是哪裡人耶!!不過她拍的youtube教學非常清楚,點)

 

但大家記得小勛說過的吧!!之所以叫"手工"~就是因為每個人做出來都不一樣!!如果做出來都一樣就叫做抄襲囉...

 

小勛做的手工卡片~絕對針對"收卡片"的人量身訂做+獨一無二!!

 

但小勛覺得手工的東西,沒必要完全照本宣科,所以我的作法沒有像youtube上那樣凡是依靠尺喔!!我的版本比較簡單~就是準備8開大的紙(金興發一張5元,至少有3、4種以上紙質可以選擇!)小勛選了我最喜愛的顏色~紅色

從書店帶回家要小心啊...別不小心給摺凹了...

20151005 百寶盒卡片1  

先上下對摺→再左右對摺→再依照你想摺的方向,摺成4等分!!

小勛摺這樣~

 20151005 百寶盒卡片 2

  再來就是要設計卡片的主題及內容,因為是給宋再臨應援,所以小勛首先想到的是"祝福"及"祈願"~所以卡片封面的主角小勛選擇做"御守",之前小勛有分享過作法,點。本來想寫"工作,或是事業御守,但考慮筆畫的問題,後來選擇寫日文的"仕事守"~意思一樣,只是所需空間比較小。

使用"吉"的彈珠貼紙做裝飾~(小勛愛死這貼紙了!!購買!!之前買的用光光了,這次加碼買了6組深怕以後若買不到怎麼辦!!小勛就沒有搶到紙膠帶...,哼!實在是競爭對手太多了....)

↓這就是封面...,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做封底...,最後還是有做!!

因為我內容我想不出超過9頁的內容

20151005 百寶盒卡片 3  

最花時間的其實就是內頁的內容...

 

小勛想既然這次主題是"卡片"應援,那到底要怎樣做才有作者的個人特色...,又能讓收卡片的人感受到送禮人的心意呢??

 (小勛希望再臨能對我的卡片有印象阿...)

 

所以小勛想了8面內頁的主題,分別是:

 

1.電視劇

2.電影

3.MV

4.綜藝

5.代言

6.FM

7.自拍(其實小勛最喜歡再臨的自拍照)

8.雜誌

 

找照片真的非常花時間,而且MV、電視劇、電影很多都要自己擷取畫面再做處理...,小勛真的是看得眼睛都要花了...

 

因為模式中有幾張圖,就代表小勛處理了幾張照片...(畫素、清晰...)

使用的程式如下:

美圖秀秀,直接使用拼圖模式。這程式大約能完成小勛要的80%左右。

小勛很愛美圖秀秀的愛心拼貼模板,很好用~推薦

做出來是這樣↓

(中間的字就是用photoimpact處理的,其實在e裡還藏了宋再臨的英文名字縮寫SJL,可惜印出來太小看不清!)

宋再臨FM 42  

海報拼圖模板也好用,只是小勛幾乎也都把字改了

像這個↓的主題是MV,截圖真的很花時間...(因為有時才出現短短幾秒,要剛好截到小勛愛的表情,真的是多次嘗試錯誤下才得到的結果...)

有的畫面本身很模糊,所以小勛就用photeimpact的藝術模式處理了(這次小勛幾乎都使用"水彩")

宋再臨MV 32  

 

photoimpact,小勛會用這個來改美圖秀秀海報模板的字,及拼圖畫面的顏色,也有20%的機率來加照片。

 

例如上面那張的: Music Video ,及 SJL 都是小勛改的。

 

 接下來是小勛自己最愛的主題"自拍"~小勛超愛宋再臨的自拍!!好羨慕臉超小,身材又超好的他!還有他最棒的笑容

 

 

↓這個就看的到e裡藏著的SJL了!!

 

那句英文是小勛找好久想鼓勵宋先生的話,中文叫做:天生我材必有用!!

 

因為再臨之前吃了很多苦,是一步一腳印辛苦走到現在的好孩子~

 

希望他能好好加油!

 

最下方的條碼數字、文字~小勛都有設計過喔!!

 

最右邊的那句話就是:謝謝你的笑容,讓我充滿滿滿的活力。

宋再臨自拍 22  

 word~別懷疑讀書時代打報告的好幫手來囉!!小勛就是用word檔來處理印出來的問題~

而且小勛是用7-11的i-bon彩色列印做的,記得選160磅的特殊紙,印出來的質感真的很棒

 

↓這就是實品印出來的樣子,愛心旁邊的選圖~單純不想浪費空間,順便看看好身材...其實現在沒那麼多肌肉的身材小勛比較愛!!

20151005 百寶盒卡片 4  

20151005 百寶盒卡片 5  

 雖說本身的紙質感就好,但小勛還是有用冷表膜加一層保護喔!!

冷表膜超好用,像小勛自己的筆記也都會使用~下次再分享~超推薦!!

20151005 百寶盒卡片 6  

黏上卡片後長這樣↓

20151005 百寶盒卡片 7  

左邊是親筆信...,是悄悄話...,所以小勛塗掉了...

20151005 百寶盒卡片 8  

再來是藏起來的內夾層(所以小勛才把這張卡片取名:百寶箱!!內夾藏可以藏好多好東西啊~)

但小勛的內夾層真的整死自己,眼睛累得要命不說,愛心還要一個個裁切→再黏貼!

一共有4張內夾層,所以陷入恐怖的重複步驟中...

提醒大家,內夾層建議用較硬的紙,會比較好抽取!!小勛用的太薄了,要插入時要十分小心。

20151005 百寶盒卡片 9  

上方抽取時的標,用的是再臨養的貓孩兒和愛心。名字叫 Ola 和 Leo ~

20151005 百寶盒卡片 10  

最後做的就是封底,久違但是最近皮膚超好的小勛有露臉喔~

 

 ↓用的是這台!!直接挑選4分格的模組,拍了一堆照片選4張。

 

記得自拍比"字"的方向要相反!!照片是卡片要寄出當天拍的~

20151005 百寶盒卡片 11  

小勛覺得這台相片列印機蠻好用的,但就是印出來有色差(比實際照片"暗"!!)

 

所以大家看到上面這張是小勛選用"Light"印的...,所以真的蠻白的!!

 

原本的顏色應該是這樣↓

 

這是小勛在熬夜非常多天...,沒睡好....的素顏照沒有做任何美顏處理...

 

但沒睡好黑眼圈跑出來見人了

20151005 百寶盒卡片 12  

(最近這樣...的皮膚狀態...,還常被病患稱讚喔開心~)

 

最後因為這張卡片是一個禮物+心意~

 

所以小勛有附一個真正立體的御守喔~是小勛做的串珠御守,這個也是小勛設計的

 

20151005 百寶盒卡片 13  

總之呢...這個就是一個心意200%(外加整死自己的手工卡片製作歷程...),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做一張喔

 

明年是我和阿邦的第14年(結婚5年)...

 

我好像也應該再盛大(戰鬥力300% ??)的整死自己一次耶... 

但重點是我需要先修復我的隨身硬碟阿錢錢又要飛走了...

 

話說這兩天買紙膠帶和貼紙花了近4000元...,都要怪小徑打59折(還一堆小勛想要的被搶光...),外加喜歡的作者出新作品....

阿阿阿阿~手作是個大錢坑阿....

(雖然真的很有成就感!!也很有趣~)

 

宋再臨 SBENU 3宋再臨 samang 2宋再臨 samang   

 

小勛的工商時間: 

 

若有什麼保養品療程問題代購需求都歡迎您來信與小勛討論喔~

  

另外拉拉人氣~

  

若您對小勛分享的文章有興趣,歡迎您幫小勛&邦邦的FB粉絲頁按讚喔~感恩~

 

另外若您想加小勛FB~麻煩您和小勛說一下您是從部落格找到小勛的...

 

因為小勛的私人FB還是會過濾朋友喔~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小勛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