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很倉卒的決定去韓國玩耍,小勛今天才驚覺~明天就是我家邦的生日耶~

結果小勛生日禮物的文章還沒有全部寫完~

 



 

 

今天分享的是NO.4星空瓶~

 

小勛自己也是看youtube的做法,點參考專業示範。

 

只是小勛基本上又是活用手邊有的材料,所以小小分享一下材料準備和製作心得。

 

 

材料:

 

1.玻璃瓶-小勛這次找了手邊現有的大瓶身+小開口的玻璃瓶:小開口其實很難做,不容易塞棉花,也不容易加顏料!!

 

調色的時候其實失敗好幾次,還用小夾子夾出所有的棉花,重新洗淨瓶子再重新做!!

 

 

 

手作品果然是要不斷地嘗試失敗...。

 

 

2.顏料-彩虹染+壓克力顏料:那個染布的彩虹染是不透明的顏料,第一次調色的時候其實很失敗...,所以第二次調色的時候加入了壓克力顏料調色,小勛用的藍色是含珠光的,所以最後成品的顏色有一層淡淡不明顯的珠光~小勛自己很喜歡。紫色的部分倒全部都是彩虹染~沒想到很美!!

 

 

 

 

TB1InLPXtrJ8KJjSspaXXXuKpXa_!!0-item_pic.jpg_400x400.jpg

 

 

3.銀色亮片?:小勛用的完全是自己DIY出來的東西=銀色塑膠紙+鋁箔紙~100%手剪。本來怕效果不好,還好成果小勛自己喜歡。

 

因為差不多重做了2次,覺得OK的成品是第3次的,剪紙剪到快抓狂...。

 

 

4.毛線綁繩:找了一下手邊有的材料,又想要每一瓶都不太一樣,最後選了毛線,用三股邊做了綁帶,在瓶口處做了小裝飾。

 

 


 

 

作法~

 

     這個製作的時候,小勛沒辦法像youtube的教學做的那樣順利耶,不管是先加棉花,再加顏料,或是先加顏料,再加棉花,或是做一半時再加顏料再加棉花,不管小勛怎麼試,那個棉花就是會分開開,無法完美的融為一體,那個顏料也是,很容易混在一起之後,原先調的漂亮顏色就跑。掉。了。

 

 

小勛這個做第3次的成品,是採多次分層加棉花,多次分層加顏料的成果。雖然還是有部分棉花分開開,但已經是小勛最滿意的一次了。

 

 

至於顏色,也只能說是運氣好,紫色和藍色擴散的部分剛好誤打誤撞成為想像中的樣子

 

 

影片給大家參考,這些療癒瓶很多都是利用手邊現有的材料就可以做的東西,和小朋友一起同樂也很棒喔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星空瓶 浪漫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小勛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