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勛查了之前寫文章的分類與命名方式,所以把這次做的禮物統一取了"療癒瓶"這個名字~

 

有時候和對的人聊聊天,或是找到喜歡的東西都很療癒不是嗎!!?

 

***一樣編輯文章時聽歌吧***BTS rap line 出的mixtape推薦給大家

 


 

今天分享的是NO.2的回憶瓶~

 

  想好要做彩虹瓶後,就開始思考每個顏色要做什麼?手邊材料有什麼?

 

想到橙色想到什麼?

 

暖暖的回憶??

 

  翻了翻手邊現有的材料~找到了與我家邦邦多次在台南四草海邊收集起來的微小貝殼(真的都很小),想念起大學時期一起去的回憶~

 

想起一起帶我家毛孩子去學游泳的情形(今年送走了陪我們16年的毛兒子~心中滿滿的想念阿~)

 

  就算大學畢業多年,我們還是偶而會去台南四草走走,偶而也會到處找尋完整的小貝殼(只是後來都是找到後,原地放回了,聽說這樣比較不會傷害環境。)

 

所以這些小貝殼就是小勛&邦邦&我家老寶貝(他叫BOBO)的溫暖回憶~

 

我所能想到的都是暖暖的/美好的記憶

 

42512649_10217982192410250_5857178370504130560_n.jpg

照片自拍,滿滿的思念阿~老寶貝,你在那裏還好嗎??

 

所以橙色回憶瓶的主角就是這些充滿暖暖回憶的"小貝殼"了!!

 


 

材料:

 

NO2 橙色回憶瓶 3.jpg

 

1.玻璃瓶:高度4公分/直徑2公分。

(小勛用的玻璃瓶是手邊原先就有收集的小玻璃瓶,就真的很愛手作的東西~所以材料也多。)

 

2.橙色系/透明系的水晶多種。

(橙色系的/有透明感的珠子都可以,是放在瓶底增色用的。)

 

主角3.小貝殼。

(最後僅用了3個貝殼,象徵的意義是2大+1小~祈求老天爺成就我們的願望。)

 

4.水晶膠。

(小勛用的是下面這種,因為這次用的玻璃瓶沒有蓋子,所以想讓瓶子裡的東西固定住,加上還是要有透明感,所以選了水晶膠。)

 

2082220028536b.jpg

小勛用的是這種。比例其實很難抓,大家不要太介意,微小落差還是會乾的!!

 

5.染料~小勛用"雄獅彩虹染"。

(一切都在嘗試階段,這其實是染布的顏料,但小勛手邊只有它,所以拿來用了!!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下手太重!!小勛就是下手太重...,結果橘色顏料有點蓋住貝殼,不過成品整體小勛可以接受,所以就這樣吧)

 

TB1InLPXtrJ8KJjSspaXXXuKpXa_!!0-item_pic.jpg_400x400.jpg

 

6.緞帶。

(裝飾瓶身用的。)

 


 

NO2 橙色回憶瓶 1.jpg

 

做法:

 

首先把增添色彩的水晶珠適量置於玻璃瓶底

 

 

把貝殼放在適當的位置(用鑷子夾取比較方便)

 

 

倒入水晶膠,接著再滴一滴橘色染料。

 

待水晶膠乾了以後,在瓶身上加上蝴蝶結裝飾~搞定

 

NO2 橙色回憶瓶 2.jpg

 

小勛這次拍了短影片分享給大家參考,這回憶瓶若使用的瓶子有蓋子,小勛覺得可以把水晶膠改成嬰兒油使用,雖然做出來的瓶子內容物會移動,但材料更容易取得,親子要一起做也很不錯!!

 

 

這樣仔細想想,其實這次做的禮物也有療癒到小勛自己耶~

 

我們真的都非常想念我家的毛小孩

 


 

這小作品的材料和做法都不難,適合各個年齡層的人做~

 

不過回憶的東西,大家可以自己多發想~

 

小勛自己做手工藝的東西都會想很多

 

歡迎大家與小勛分享作品,或是找小勛閒話家常阿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小勛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