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勛護理師20151105最新整理編輯版本~

小勛保留文章內容與圖片的分享與使用權利~

(請勿盜圖且未經小勛同意轉載內容)

 

 但歡迎大家與小勛做手工藝的交流喔,若有作法問題也可以問小勛~

 

 

因為小勛一直想試試不同的線材及作品,所以就誕生了這兩件作品喔!

作品靈感及作法在

 

主線選的是小勛之前就一直想下手的無染羊駝

 

這款線~觸感好到小勛好想囤貨!!(我再忍耐!!真的!!)

 

一共買了2絞↓但小勛其實選錯顏色了,應該要買米褐,但下單時可能鬼遮眼選到原駝...,還好成品小勛自己非常喜歡

 

20151105華麗鬃鬚圍脖 1

 

小勛發現很多線材都是"絞",在這邊分享一下網路查到的手工捲線方式,小勛自己嘗試真的非常好用

 

但目前只試過粗線,細線之後有機會嘗試在分享給大家吧!

 

步驟1.

 

準備小型紙捲(就是廁所的那種衛生紙的捲心),邊邊剪開(如上圖照片,把線頭卡進去。)

 

步驟2.

 

開始手工左右平均捲線,捲到整絞捲完。

 

步驟3.

 

稍微凹一下紙捲,把紙捲抽出→就可以完成非常漂亮的手工毛線捲喔

 

20151105華麗鬃鬚圍脖 2    

20151105華麗鬃鬚圍脖 3  

 

小勛打毛線,抽線都是用捲心的線頭開始喔!!所以一開始卡在紙捲上的就是線頭。

 

圍脖不知道為什麼小勛照著網站寫的規格打,結果線剩很多,所以剛好可以分享兩種不太一樣的設計給大家看~

 

20151105華麗鬃鬚圍脖 6    

 

若看網站上的作品應該很長,但小勛用的是日規5.4mm的圈針,起180針,成品真的小很多。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勛用簡易的起針方式)

 

還有要提醒大家,若看織圖應該是全下針(我覺得織圖是錯的!),但看網站的成品圖,加鬃紗的部分應該是上針~沒關係小勛兩種都分享給大家。

 

↓這就是全部下針的打法,因為全下針,所以上下都會捲起來(上面那張照片很清楚地可以看出來),這長度小勛自己剛好是繞兩圈。

 

(這主線真的很棒觸感超好,又暖和)

 

20151105華麗鬃鬚圍脖 7  

 

因為有剩線,所以想再打一個小朋友圍脖↓

 

這個是起68針,也沒有打到50層(基本上就是自行刪減幾層就對了!),還有最大的差異就是加鬃紗的地方是上針,所以上下就不會捲起來了~

 

雖說是想打給小朋友的,但小勛自己也戴的下。

 

20151105華麗鬃鬚圍脖 8  

 

這個作品其實應該也可以當帽子~(小勛親自示範)~好花,小朋友戴應該很可愛,若有需要小勛會再加一條繩子,改成上方可以縮口的樣子。

 

20151105華麗鬃鬚圍脖 9  

 

其實小勛還是有剩線耶...沒想到2絞這麼夠打 

 

 話說小勛買的毛線還沒來...(蹲地畫圈圈...毛線怎麼不快來...小勛想打東西...)

 

此款線才有一點小勛覺得要提醒大家,就是它的"味道",因為無染,所以味道非常天然喔!!

 

如果大家有去看過羊群,或是羊駝群就知道~就是那種味道~但淡很多很多...就...真的非常天然

小勛的工商時間:

 

若有什麼保養品療程問題代購需求都歡迎您來信與小勛討論喔~

 

另外拉拉人氣~

 

若您對小勛分享的文章有興趣,歡迎您幫小勛&邦邦的FB粉絲頁按讚喔~感恩~

 

另外若您想加小勛FB~麻煩您和小勛說一下您是從部落格找到小勛的...

  

因為小勛的私人FB還是會過濾朋友喔~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小勛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