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輕旅行~再次証明和誰出外旅行真的很重要喔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 

謝謝我家邦邦~一整天的休假都在陪我胡亂到處趴趴走~ 

 

~一日遊。宜蘭縣大溪+宜蘭市~

 

    比起逛街,小勛&邦邦其實更愛大自然,所以這次的行程小勛還排了宜蘭縣‧大溪里的行程,因為我查的旅遊網寫著,大溪:有著漂亮彎月型的沙灘,叫做蜜月灣,很適合情侶來海邊漫步...

 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這次一樣是從松山站出發,坐電聯車~

 

電聯車過了瑞芳站後就很空,就有位置可以坐了,所以要出來玩的朋友,不用擔心要站很久...(這次要買車票喔,目前悠遊卡只能使用到福隆站,系統還未全線使用。)

 

↓宜蘭天氣超好的,想拍張看的出來我們坐電車的照片,結果好亮...

 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因為宜蘭-大溪,是一個1人車站,車站超小的,和小勛想像的不一樣(請原諒小勛是個台北ㄙㄨㄥˊ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)

 

但這裡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和山景~

 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還可以看到龜山島~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要沿著馬路走小小一段路,會走到大溪漁港,這裡就有賣海產囉~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 

小勛只敢拍我們有買的店家,新鮮魚貨因為坐火車完全不敢買,但這裡可以看到非常多種平日超市比較少見的各式海中的漁獲類喔~

 

我覺得如果有去大溪走走,去開開眼界也不錯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 

如果有辦法把魚貨帶回家,也推薦大家買一些喔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 

(支持一下商家吧~都是新鮮的海鮮喔~)

 

↓我買了地瓜蝦餅=50元,因為我很愛吃地瓜,所以這完全符合我的胃阿~很好吃,而且吃完就飽了~所以最後變成我的午餐~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就這樣一個小小的"里",小勛&邦邦待了差不多2個小時,就又搭上電聯車朝宜蘭前進囉~

 

↓宜蘭車站變得好可愛喔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↓車站旁的舊建築群~我們很喜歡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(我家邦邦很喜歡老東西!)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 

↓來到宜蘭市當然要拍拍吉米廣場,只是星期日人實在太多了...,照片超難拍的...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...而且...其實東西有點少...,網路查到可以玩的鞦韆也被收短了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(我和邦邦都覺得,應該是怕被破壞吧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)

 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 

宜蘭市的行程就是走走走+看看看,其實市區很小,很多地方都是走路就可以到的~

 

↓老房子的感覺好棒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 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 

所以第2個行程就是繼續走走走的設治紀念館~

 

↓宜蘭天氣超好的,這張是在設治館內拍的~看看那灑落的日光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 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↓設治館的樹超美的,照片拍不出那種感覺,推薦大家自己去看喔~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 

酒廠就在設治館旁邊,所以也走去逛逛~

 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 

其實這裡沒什麼好逛的,但我們喝了很好喝的鮮釀啤酒~

這也是今天沒自己開車出來玩的好處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 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還喝了所謂的宜蘭縣酒~是溫熱酒喔!!

味道非常特殊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 

最後當然是來逛逛當地的夜市囉~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小勛&邦邦平日並不愛"排隊"這件事,這次是想說難得來,所以我們專挑"排隊"的店家買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 

↓和士林夜市的蔥油餅差不多,但我覺得加蛋賣30元~太貴了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(小勛讀台北市立陽明高中,士林夜市超常去,士林夜市的蔥油餅充滿了我高中時期的回憶阿...,記得之前去好像是25還是28元...)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↓不知道是什麼,所以跟著排,排完後小勛&邦邦有個結論,不是他生意真的超好,而是老闆的動作超級慢的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"它"就是一種中間包"紅豆、芋頭...什麼混合物"...再去炸的"甜點"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 

小勛個人覺得不值得排隊喔...大家下次如果有去,可以看看就好...

 

↓手上拿著就是"嘟好燒",老實說,像小勛這麼愛吃炸物的人...,都覺得"還好"...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PS.到晚上,小勛的圍巾就出現了,這條圍巾也是小勛自己勾的,用的是純羊毛的毛線,是圍脖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 

 

↓夜市我們吃的最後一攤,大家看看價格~老闆賺什麼阿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這間推大家吃看看喔,因為我和邦邦也只花了20元而已~

雖然龍鳳腿和雞肉串都小小的,但嚐嚐味道,小勛&邦邦都覺得大小剛剛好~

(一支才5元~不然想怎樣啦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)

 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 

↓最後還有時間,就走去朋友推薦的水餃店吃看看,這家店就只有賣水餃和酸辣湯,生意卻好到不行,小小一家店,我看到的店員就有9個。

 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好可怕,每一桌都是水餃超大盤,我和邦邦叫20顆算是很少的...

(我聽到都是30顆起跳...好可怕...)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這家的水餃味道很特殊還不錯吃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,但酸辣湯就很普通...

 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話說小勛&邦邦今天早上坐9點多的火車,回家是坐晚上9點多的火車~整整出來玩了12小時多耶...累...隔天睡很晚(好在我和邦邦都下午上班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)

 

經過上次猴硐的經驗,小勛這次出來玩,有自備"筆"+郵票...

 

但...但...但...小勛&邦邦買不到有當地特色的明信片阿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我們倆個天黑了還在宜蘭市區走阿走,就是為了要找有當地特色的明信片...

(是小勛任性...謝謝寶貝邦陪我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)

 

找好久...

火車站旁有一家二手書和輕食的咖啡店有賣明信片,但沒有"宜蘭"的特色...

小勛查手機的地圖"書店",局然只報"誠品"給我...

又從火車站走到誠品...,結果還是沒有"宜蘭市"特色的明信片...

 

結果就在要失望而歸時,小勛&邦邦決定換一條路走回火車站...

 

結果...結果...小勛看到一家"金禾堂"...

 

和邦邦說一聲後,我自己跑去找了...(我家邦邦累了...想去車站坐著休息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)

還好...

 

最後的最後,小勛想要的紀念品有買到~很開心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謝謝邦邦願意陪我...

(其實在宜蘭市的最後一個小時,就是在找明信片...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)

 

下次我會邊玩邊找明信片的...

像在大溪就沒有買到明信片...有點可惜...

我想收集各地的郵戳說...

 

另外小勛看了介紹,所以想去"老增壽蜜餞舖"買蜜餞當伴手禮,但這家店完全不給試吃...,所以小勛最後只買了一包酸梅...

 

覺得有點可惜...老店為什麼不給試吃呢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是怕人吃了不買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(不過還好我只有買1包,我還是覺得淡水的酸梅比較好吃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)

 

 

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  

 

另外藉這天的照片,讓大家看一下上週1/12晚上做完亞伯菲-花果酸+草本酸換膚,之後隔了7天的皮膚狀況,因為有做換膚,所以小勛有乖乖擦保溼霜+隔離防曬霜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(平時...,有時候會偷懶省略保溼霜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)

 

期間小勛有加強保溼,但ANYYOUNG杏仁酸境白換膚露是一直有搭配著使用的喔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 

就算到處吃吃喝喝,也不會忘記自我保養的啦S&B小勛&邦邦~1日輕旅行^ ^宜蘭市+宜蘭大溪1日遊~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S&B和小勛一起來追星^ ^HELLO, DANIEL-EP小勛的蝦皮有出一些尼寶的商品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去逛逛,點

 

可以開小7的賣貨便,請直接私訊小勛即可。

 

蝦皮私訊或這裡留言都可以。

 

目前mail少用,FB屬私人,message若直接傳會變成"陌生",也不會常查看,怕大家以為小勛都不回覆。

 

S&B和小勛一起來追星^ ^ 安可演唱會周邊分享(再販 ~ 工商時間:


小勛目前仍然可以代購杏仁酸和花果酸品牌商品喔,有需要歡迎找小勛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小勛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