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勛護理師20131215最新整理編輯版本~

小勛20210329部分內容修正!

小勛保留文章內容與圖片的分享與使用權利~



(請勿盜圖且未經小勛同意轉載內容)

 

 歡迎大家與小勛做手工藝的交流喔,若有作法問題也可以問小勛~

 

小勛會在此一分類中與大家分享成品與簡單的作法喔~

 

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與小勛一起討論分享喔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小勛的同色調安撫巾*2條。

 

20131210彩色安撫巾1  

 

小勛為了查詢小朋友需要些什麼做了很多功課,一次查詢~找到Snoozebaby的安撫巾之後就非常喜歡,加上它的做法非常簡單:

 

1.先選定兩種不同質料的布:裁剪大小30*30cm,需留縫份約1cm。

在這裡小勛用的是珍珠絨+毛巾布

 

2.選12種顏色、寬度、設計、質感...通通不同的緞帶來做標籤。

 

小勛有自己做的姓名標籤,上面是自己刻的橡皮章所印的"Shiun's"+"手作"。

本來有想訂做屬於自己的印標,但數量太大...覺得應該會用不完...,所以最後決定100%自己做(累死自己就對了)

 

3.準備工作好了後,將兩塊布正面相對,將缝線處先用大頭針固定,接著整體使用回針縫,最後留下一個小開口→翻回正面→再使用藏針縫收口即可。

 

 20131210彩色安撫巾2  

 

自己做手作真的很有趣,像小勛的手作,設計就把邦邦、勛爸和勛媽都一起拉進來(像是選布/顏色/緞帶挑選等)...,就是希望以後家中的小孩有感受到大家的愛,長輩也能覺得有參與...

小勛的安撫巾~顏色超級鮮豔的啦...小勛自己非常喜歡

 

(雖然目的是要刺激小朋友的感官發育啦~)

 

布在挑的時候,要選不會掉色、掉毛,且觸感好,但不同的布喔...

 

網路資料中有說,不同的觸感,和布標籤所摩擦的聲音,不但能吸引小孩注意,也能刺激五感發育,且可提供小朋友安撫及陪伴的作用。

 

 20131210彩色安撫巾3  

 

在選布方面,小勛很Lucky~我在露天拍賣買到很便宜(賣場名稱:布料共和國),而且質感很不錯的布(小勛也有直接去永樂布市買~之後的作品在分享。)

 

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點連結去逛逛喔~

 

(網路買布摸不到實際觸感,各位媽媽請自行斟酌)

 

簡單來說~小勛這次所使用的珍珠絨,是一種較薄,顏色帶有光澤的絨布,觸感柔...,但還沒有到絨毛娃娃般的柔軟。

 

毛巾布~就是好摸的毛巾布囉,這毛巾布超級便宜的,我收到以後超喜歡的

 

這兩款布小勛都已經下水過,不會掉色,且基本上僅有剪布時邊邊,會有一點毛屑,兩種都算品質不錯的布~成品小勛自己好喜歡阿

 

 

緞帶小勛也是在露天買的(賣場名稱:DAda 1970。她的賣場東西太多了,所以賣家有點糊塗...,但我想她還是一位好賣家啦,網站整理的也很清楚。),台北布市週遭也很多賣緞帶的店,但小勛一去現場就眼花(只差沒腦袋也花...,然後摳摳亂花了...)。小勛選緞帶的原則是色系、材質、花樣設計、織法紋路,因為主要是刺激小朋友的感官發育,所以選擇越多元越好(大家可以看小勛的露天評價,就可以看到小勛買些什麼緞帶囉!)

 

網路上買能讓小勛慢慢逛,慢慢思考我要怎麼搭配要做什麼

 

(所以千萬不要用買不到材料來當藉口喔!!)

 

另外~

 

小勛在網路上也有查到別的牌子的安撫巾也是長這個樣子的~

德國 Label Label 方型安撫巾 

 

這個牌子比小勛最早看到的snoozebaby 還便宜呢,只要390元,但大小僅有24*24cm。

不過也有出大的:43*43cm。

 

小勛自己覺得30*30cm並不會很大,大家若要買,可要自行研究一下囉,免得收到的時候覺得...怎麼這麼小

 

 

小勛做這個作品很快,大約1個多小時就可以完成,成本也很便宜,但成果小勛自己覺得蠻不錯的,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動手做喔~

 

如果有縫衣機應該可以更快,但小勛家的縫衣機是勛媽的...,且平常是收起來的狀態,如果要用,要搬出桌子...,搬出縫衣機...,搬出檯燈...,搬出椅子...,光想小勛就累了...

 

所以小勛目前是100%手縫喔~

100% made in Shiun~

100% * 

 

 

小勛的工商時間:

  

 

若有什麼保養品療程問題代購需求都歡迎您來信與小勛討論喔~

   

 

另外拉拉人氣~

  

 

若您對小勛分享的文章有興趣,歡迎您幫小勛&邦邦的FB粉絲頁按讚喔~感恩~

 

 

另外若您想加小勛FB~麻煩您和小勛說一下您是從部落格找到小勛的...

  

 

因為小勛的私人FB還是會過濾朋友喔~

 

 

20210329更新,用IG也可以找到小勛,而且小勛後來發現IG收尋更快更好用

 

若大家對小勛的"布類手工藝"有興趣~

 

就點#小勛的布作手工藝 這樣就找的到囉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小勛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